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总感觉
外公离世了
这五个字
还是离我很远的词
已经走完了葬礼所有流程
可我就是不能相信外公真的不在了
感觉上
就好像我们这群子女围在一起说话时
外公只是去看了一下猪 烧了一下水
过不多久
他又会慢悠悠走出来
坐在我们旁边
或看爸妈打牌
或默默在一旁看着电视剧

这是第一次 我这样正视妈妈悲痛欲绝的样子
当她拽着棺材怎么都不肯松手时
就像天已经塌了
我一直不怎么想说话
接到电话时噗噗落下的眼泪
被漫长的回家路
冲淡了很多
我不住不住的掐着自己的掌心告诉自己不可以哭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告诉自己不可以哭
葬礼上所有人都红着眼睛
可是我却生生把眼泪都憋了回去

当凌晨熬着夜困到不行时
我一直一直想
这是我承受不了的场景

逝去的都去天堂
活着的人更加不能放弃生的希望…

评论

© 你不知道的事 | Powered by LOFTER